焦點話題

共軍新式空中加油機現身 為何讓台灣空防威脅大幅升級

20241號機隸屬解放軍空13師37團,是目前少數曝光的運油20,翼下可見加油莢艙。圖/引自網路
20241號機隸屬解放軍空13師37團,是目前少數曝光的運油20,翼下可見加油莢艙。圖/引自網路

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昨天來訪,中共解放軍出動27架軍機,飛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首度出現由運20大型運輸機改裝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運油20的發展成功,代表共軍戰機的作戰半徑與留空時間,可望大幅增加。未來對台灣的空防,將造成嚴重威脅。

昨天中午有網友在航班追蹤的商業網站上,注意到一架共軍的運20出現在巴士海峽上空向東飛行。這架飛機的無線電詢答器顯示,機種為Y-20U(運20油),機號為20241。當天晚間,我方國防部公布的運20照片為同型機資料照,編號11056。由於甫遭到中國大陸外交降級的立陶宛國會議員一行人正在台灣訪問,引發不小聯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