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東沙風雲急 沱江錦江挺離島 岸巡交給元老艦

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原型艦沱江艦。記者洪哲政/攝影
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原型艦沱江艦。記者洪哲政/攝影

因應東沙島海、空情勢,海軍規畫讓現役具備發射長程反艦飛彈性能的錦江級艦與沱江級原型艦,必要時可前推進駐綠島、蘭嶼與澎湖馬公,執行戰備任務。具備小區域防空能量的塔江艦,也能在西南海域執行策應任務。而錦江級艦中目前最「資深」的淡江艦,近5年平均出航服勤次數,是同級艦之冠,今年度也遠高於新造的沱江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