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前進COP26】當環保變生意 替自然萬物「標價碼」真沒問題?

COP26將處理如何實施全球碳交易市場,有科學家就提出「生態系統服務」的概念,為大自然的種種活動標上價碼。美聯社
COP26將處理如何實施全球碳交易市場,有科學家就提出「生態系統服務」的概念,為大自然的種種活動標上價碼。美聯社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全球目前討論減少碳排的重心都放在碳交易機制,但外界質疑此舉存在著盲點,即富國付錢給低收入國家以繼續碳排,可能被扭曲成現代版「贖罪券」。有專家就提出「生態系統服務」(Ecosystem Services)的概念,要將大自然為地球做的「各種服務」都標上價碼,才能讓人更加理解環保的真實價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