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興新村榮衰】老眷村因首間酒吧發亮 流浪音樂人回鄉開店與眷村拯救彼此

曹子傑在中國工作多年,他認為,要是當初沒有選擇回家,他可能不會活太久。記者陳熙文/攝影
曹子傑在中國工作多年,他認為,要是當初沒有選擇回家,他可能不會活太久。記者陳熙文/攝影

在最中規中矩的眷村開酒吧,曹子傑說,他的客源都是下班後,想喝一杯放輕鬆的老師、公務員;為避免一般人對酒吧的誤解,他還特地把店裡的燈開得通亮。他說,這應該是全台最亮的酒吧。

曹子傑表示,是回家拯救了他。如今在中興新村開業,他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還與高中舊識結了婚,年逾90歲的父親精神好時,下午會騎著腳踏車來店裡看他,他再也不是四處遊蕩,晚上找酒找派對的怪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