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從拜登「失言」到美官員批中國誤用聯合國決議 看美國對台政策的「變與沒變」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被問到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是否會出面保衛台灣時說,「是的,我們有此承諾」。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被問到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是否會出面保衛台灣時說,「是的,我們有此承諾」。美聯社

美國總統發言後由白宮發聲明表示政策沒變,是常見情況,但21日晚間拜登總統在一項訪談中有關台灣的發言,雖經事後白宮聲明澄清,還是有媒體懷疑拜登並非「失言」。而同一天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一項智庫活動中,批評中國大陸誤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且呼籲挺台灣參與聯合國,則引發注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