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防疫鬆綁沒說清?指揮中心挨罵…其實改一邏輯就解套

指揮中心今起鬆綁防疫規定,民眾質疑指引不清楚、擔心挨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今起鬆綁防疫規定,民眾質疑指引不清楚、擔心挨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本土案例連日加零,指揮中心逐步鬆綁政策,今天(10月5日)起「上山下海」免戴口罩,內用餐飲也免隔板、開放宴席逐桌敬酒,但民眾質疑指引不清楚、擔心挨罰,希望每道指令都清清楚楚。專家認為,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逾五成,反映公衛作法有效,民眾不用那麼多疑慮;至於在何種情境下該戴口罩,應有自己的洞見,有疑慮就戴上,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