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回顧那些年縣市長的「颱風假政治學」 就他跌落神壇被譏「半天」最慘

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中度颱風璨樹逐漸北移,午後降雨熱區以雙北、北部山區、宜蘭等都須特別注意。民眾被大雨淋得一身濕。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中度颱風璨樹逐漸北移,午後降雨熱區以雙北、北部山區、宜蘭等都須特別注意。民眾被大雨淋得一身濕。中央社

因應中颱璨樹來襲,北北基今天(12日)停班停課一天,但因為上午有雨無風,引起不少網友質疑颱風假是否又放錯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說,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再停班停課,以前就會被罵翻了,事實上,昨天台東原本只有綠島蘭嶼要停班課,結果昨天中午臨時宣布下午全縣停班課,果真就被民眾批評「饒半天」。而政壇上與颱風交手最有名的就是副總統賴清德,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第一次交手神準預測無風雨,獨排眾議不放颱風假,被稱為「賴神」,但之後每下愈況,後面三次交手都出包,也被貼上「賴半天」的封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