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蔣經國生前菜單曝光 要廚房別再做魚翅餃

故總統蔣經國只要下鄉花蓮訪查,都會指名要到「液香扁食」品嚐一碗熱騰騰的扁食。圖/聯合報系翻攝
故總統蔣經國只要下鄉花蓮訪查,都會指名要到「液香扁食」品嚐一碗熱騰騰的扁食。圖/聯合報系翻攝

蔣經國總統在民國77年1月13日病逝,蔣經國總統紀念圖書館最近整理出他生前最後一個月的每日膳食菜單與飲食情況記錄,蔣經國長期為糖尿病所苦,飲食相當節制,幾乎每樣菜都只吃一兩口,食量很小,廚師為他準備魚翅餃,蔣經國吃了一個,餐後即下令以後不要做魚翅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