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軍人與奧運/下】曾獲馬術金牌的日本男爵 戰死硫磺島前只剩愛馬鬃毛相伴

1932年洛杉磯奧運上的西竹一男爵。圖/引自網路
1932年洛杉磯奧運上的西竹一男爵。圖/引自網路

現代奧運1896年舉辦以來,各國軍方就是重要選手來源。二次大戰中的名人,不乏當年場上選手:率領裝甲部隊橫掃德軍的巴頓,擊沉日本霧島號戰艦的李,分別是1912年斯德哥爾摩與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的美國選手。李奪下7面奧運獎牌(含5面金牌)的紀錄,直到2004年才被打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