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華航「台灣意象」777貨機載運美捐疫苗 背後原因其實很「單純」

250萬劑莫德納19日出發援台,蕭美琴到場送機。圖/蕭美琴提供
250萬劑莫德納19日出發援台,蕭美琴到場送機。圖/蕭美琴提供

載運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華航777貨機,台北時間昨6月19日晚從美國曼菲斯機場起飛。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地趕往曼菲斯,代表我國政府接受美方捐贈,隨即將疫苗運上華航貨機。飛機起飛時間是曼菲斯當地的19日8時39分(台北時間21時39分),距離我方接收這批疫苗的時間只有6小時。

另外,搭載疫苗的波音777貨機,是華航最新引進的機種。當時應綠營要求,將「中華航空」的英文字體縮小,將CARGO漆得極大,C字中間的空隙還是台灣形狀。等到飛機今天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性好自嗨的本地媒體與網民,不免又要宣稱,政府為了凸顯與美國之間的邦誼,特意派出有台灣意象的飛機,前往美國接運疫苗。

事實情況是否如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