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聯亞國產疫苗背後的神祕美國黑水公司 「發戰爭災難財」最惡名昭彰

黑水公司是美國著名的私人軍事、安全顧問公司,是與美國國務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全公司之一。圖為台灣特勤人員至美國黑水公司受訓。圖/讀者提供
黑水公司是美國著名的私人軍事、安全顧問公司,是與美國國務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全公司之一。圖為台灣特勤人員至美國黑水公司受訓。圖/讀者提供

前立委蔡正元指出,聯合國安理會秘密報告,川普總統的盟友、黑水公司的老闆普林斯違反聯合國禁令,走私武器給利比亞民兵,黑水公司是一家民間企業,但不是一般的民間企業,其業務範圍包括組織傭兵部隊、派遣私人保鏢、刺殺海外目標、屠殺戰亂中的平民、走私武器彈藥、虐待拷問戰俘,黑水公司的最大客戶就是美國政府,美國官員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常以軍事承包案的名義交給黑水公司承包。普林斯是出身美國海軍海豹三棲部隊的中級軍官,違反聯合國禁令卻什麼事都沒有;相較之下,華為的孟晚舟卻在加拿大轉機時,卻被美國以涉及與伊朗做生意違反禁令爲由逮捕,其羅織的情節匪夷所思。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