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會考拚升學/下】讀高中還是技職?知名高工電機、資訊科比明星高中更搶手

愈來愈多學生面臨念高中或技職的抉擇,升學輔導專家提醒家長,不要看到電資領域出路好,就讓孩子填高職,不妨先讓學生思考三年後願望(志願)是什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愈來愈多學生面臨念高中或技職的抉擇,升學輔導專家提醒家長,不要看到電資領域出路好,就讓孩子填高職,不妨先讓學生思考三年後願望(志願)是什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除了普通高中,每年都有許多學生猶豫究竟要高中或技職,念技職該選高職還是五專。升學輔導專家表示,基北區考生會考成績25分上下,就會面臨要念高中或高工熱門科的抉擇,往年也確實有成績可以上建中、成功的學生,因對電資領域有興趣選念大安高工。基北區高職工業類競爭最激烈的是大安高工,商業類首推士林高商;若想讀大安高工最熱門的電機、資訊科,會考要26分左右較保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基北區排名前20的高中,18所在北市,新北只有板中(見圖)和海山2所公立高中,很多學生注定往北市移動,教改主張的「就近入學」實在太難落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會考拚升學/中】升學率比交通重要 家長觀念讓教改「就近入學」難落實

基北區蛋黃區在台北市,長年磁吸新北市、基隆市眾多升高中職學生來念。高中升學專家蔡崇華表示,基北區排名前20的高中,有18所在台北市,但新北市人口卻是台北市2倍,很多新北市學生注定要往北市移動,教改主張的「就近入學」落實太困難。他建議,會考分數如果落在社區高中,就近入學就好。

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15日及16日登場,由於疫情嚴重升溫,考生入場需量體溫、消毒。記者曾吉松/攝影

【會考拚升學/上】成績高非得讀建中、北一女?瞄準社區高中靠繁星衝上頂大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和學生接下來將面臨選填志願難題。對競爭激烈的基北區學生而言,會考分數仍為績優學生決定選校的關鍵。升學輔導專家說,會考難度穩定度高,如果分數落在前五志願,就按照分數排序填,要上建中、北一女,依過去幾年經驗33.8分是基本;如果分數掉到社區高中,尤其落在24、25分上下,是家長最掙扎、公認最難填的區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