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雄抽地下水補滿澄清湖 環團批:市府秀滿水照讓民眾忘記節水

高雄市將新開發的水資源挹注到澄清湖,澄清湖蓄水已回到93%近滿水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將新開發的水資源挹注到澄清湖,澄清湖蓄水已回到93%近滿水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各地旱象持續,隨處可見湖泊、河川乾涸景象,但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周在臉書貼出一張澄清湖「Before、After」照,指出在鑿井與多元水源配套下,澄清湖已從先前的「月球表面」見底慘狀,回復波光粼粼榮景,蓄水率達93%,幾乎達247萬噸滿水位,高雄市水利局也對外宣告,高雄將解除5月水情轉為紅燈的危機。

不過,在遲未降雨的高溫天氣中,市府鑿井解渴作法引發「挖東牆補西牆」爭議,不少民眾質疑,高雄強抽地下水補滿澄清湖,難道不怕地層下陷?且水情吃緊,天熱還將地下水抽上來蒸發,是否反而造成浪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