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熟齡離婚潮/上】熟齡離婚女倍增 媽媽追求自我孩子也祝福

近年熟齡離婚者漸增,許多人在孩子大了之後選擇分開。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熟齡離婚者漸增,許多人在孩子大了之後選擇分開。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齡化時代,熟齡離婚潮也來了!近10年熟齡離婚趨勢,50歲以上離婚人數,男女皆逐年攀升,雖然男性人數仍多於女性,但65歲離婚女性倍增。婦女團體表示,許多夫婦情感出問題卻一直沒離婚,往往是因為孩子。等到熟齡時、孩子大了,就會離婚,此外也和女性經濟能力、自主意識提升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年傳統束縛逐漸放鬆,熟齡離婚率近年漸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熟齡離婚潮/下】不當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台北大安離婚暴增讓戶政人員都驚訝

「我受夠了」、「不想再跟你這種爛人一起生活」台北市大安區是全市65歲以上人口最多行政區,戶政事務所裡常見熟齡人士來辦離婚手續,戶所人員最常聽到怨偶飆出這兩句話,讓現場氣氛「冷到不行」。據統計,大安區2020年50到74歲的熟齡離婚人口,已超越2019年全台北市離婚人數,戶所人員看到數據也大吃一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