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碳鎖台灣/下】台北拚2050年碳中和 南港機廠循環經濟社宅打頭陣

南港機廠社宅去年底舉行上梁典禮,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預計最快113年可入住。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南港機廠社宅去年底舉行上梁典禮,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預計最快113年可入住。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城市是減碳要角,相較中央對於2050年碳中和態度保守,台北市政府22日宣布,以2005年排碳量為基準,2030全市將減碳30%,高於原本設定的25%,並致力達成2050年碳中和目標。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這就是未來,也是城市轉型的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圖)將出任環境部長,彭啟明過去長年深耕氣候、環境保護等相關議題,同時身兼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爆黑馬出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如何聯手產業界倡議減碳?

新內閣4月19日上發布第四波人事,其中環境部長大爆黑馬,由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彭啟明過去長年深耕氣候、環境保護等相關議題,同時身兼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近年因應氣候變遷、淨零轉型等重大國際議題,並時常代表台灣對外進行國際交流,聯合報數位版2021年曾訪問彭啟明談台灣氣候聯盟成立始末,從中可看出彭啟明對此議題有深入關懷。 2021年時政府對國際2050碳中和氣候目標的態度保守,但產業界等不及;台達電、台積電、友達等8家科技巨頭,率先在該年6月宣布共組「台灣氣候聯盟」,以實際作為帶領各自的供應鏈一起邁向低碳永續經濟,並向大眾倡議減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