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紀德艦巨獸4】曾是將軍的搖籃 「碼頭王」如今戰力被共軍中華神盾超越?

素有「中華神盾」美譽的中共海軍海口艦。中新社
素有「中華神盾」美譽的中共海軍海口艦。中新社

2005年紀德級驅逐艦歸國成軍,從此之後彷彿名門望族,然成普通一級艦之上的「特級艦」,孕育出多位將官人才,獲得「將軍的搖籃」美名。但與此同時,紀德艦也有「碼頭王」的綽號,意思是不常出海偵巡、常常停在碼頭。當「將軍的搖籃」對上「碼頭王」,紀德艦在國軍的真正實力與地位,究竟為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