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公媒風波/上】華視入主52台爭議 學者:背後有政府高層操盤

空頻近4個月的52台確定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有學者與相關人士指背後應有政府高層操盤。記者杜建重/攝影
空頻近4個月的52台確定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有學者與相關人士指背後應有政府高層操盤。記者杜建重/攝影

有線電視52台空頻及國際影音平台案近來都有新發展,政治學者與相關人士指出,華視勝出上架,背後應有政府高層操盤。據指出,整個計畫在各方建議下,包括讓華視透過中央社與國際影音平台案結合,好一舉解決影音平台誰做、華視財務困境等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訂閱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青年讓偏鄉不再凋零 ➤ 專題|質青洄游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青年讓偏鄉不再凋零 ➤ 專題|質青洄游

系列文章

國際影音平台計畫一波三折,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指若中央社願意,將由中央社投標國際影音平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媒風波/下】國際影音平台發包中央社? 學者認為中立性恐遭質疑

國際影音平台公視標案卡關,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提出限制性招標等三種後續可能,並指若中央社願意,將由中央社投標。不少學者指出,中央社是政府媒體,若負責國際影音平台,放到國際上形象可能有疑慮。但也有學者認為,影音平台若是想做成「美國之音」那樣專為政府發聲,由中央社做倒也可行。

推薦閱讀

評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評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