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論文難過/下】廣發「罐頭信」找教授求指導 台大教授嘆:別互相傷害

有教授指出,學生要先做功課了解教授的研究領域,思考自己的發展方向,在求指導信中簡要寫出,才有機會脫穎而出,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清大提供
有教授指出,學生要先做功課了解教授的研究領域,思考自己的發展方向,在求指導信中簡要寫出,才有機會脫穎而出,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清大提供

碩士班考試放榜一個月,準研究生就要開始找指導教授了,網路上甚至出現「樣版求指導信」,還有學生發罐頭郵件「廣播」給全系教授等誇張情形,但教授提醒,「熱門教授多半會收到超過20封求指導信,樣版信很難脫穎而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山大學上周教務會議上,更訂定「校層級」的統一標準,明定全校碩博士生論文原創性比對的總相似度比重「不超過12%」。圖/校方提供

【論文難過/上】被李眉蓁事件嚇壞? 中山大學訂全台最嚴「校層級」規定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先前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被爆出碩士論文抄襲案,中山大學祭出殺手鐧,一口氣修改多個學術倫理相關辦法,上周教務會議上,更訂定「校層級」的統一標準,明定全校碩博士生論文原創性比對的總相似度比重「不超過12%」,嚴格程度堪稱全台大學之最。學者認為,中山大學應該是急了,寧可將相似度壓低一點,「先給社會一個交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