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老美怒極! 當年硬是插手江南案特赦名單

國史館公布史料顯示,江南案涉案人列入特赦名單時,美方曾直接向我表達強烈不滿。記者蔡晉宇/攝影
國史館公布史料顯示,江南案涉案人列入特赦名單時,美方曾直接向我表達強烈不滿。記者蔡晉宇/攝影

國史館上周末發表新書「戰後台灣政治案件:江南案史料彙編」,揭露了許多江南案未曝光史料。江南案發生在1984年10月15日,是由軍事情報局主導的一場刺殺行動,筆名江南的華裔作家劉宜良在美國被我情報局吸收的竹聯幫分子刺殺身亡,內情曝光後,台美關係頓時緊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