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預測美中台關係 江宜樺認為拜登對台政策良善、蘇起提兩岸三種可能

TVBS與長風基金會昨合辦「拜登就職新風雲」國際論壇,邀請江宜樺、蘇起、蘇宏達解析未來美中台關係。路透
TVBS與長風基金會昨合辦「拜登就職新風雲」國際論壇,邀請江宜樺、蘇起、蘇宏達解析未來美中台關係。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展新局,不過台灣學者對於未來兩岸關係卻感到憂心。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憂慮,台海有可能在2023年就發生戰事。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則對「一中各表」被打成「一國兩制」,未來能否找出新的兩岸方案感到憂慮。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蘇宏達提醒,美國重返WHO等國際組織,恐對台灣不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