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台觀悲歌/下】李登輝幕僚王燕軍政商人脈廣 2周從講師直升代校長

出身軍旅的王燕軍跨界學界,且短短不到兩周,從台灣觀光學院兼任講師變副校長,再變代理校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出身軍旅的王燕軍跨界學界,且短短不到兩周,從台灣觀光學院兼任講師變副校長,再變代理校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前總統李登輝最親信的幕僚王燕軍,在李登輝去年七月辭世後便常住花蓮,與他養的400多頭牛朝夕相處。出身軍旅的他,最近跨界到了學界,且短短不到兩周,從台灣觀光學院兼任講師變副校長,再變代理校長,跌破外界眼鏡。王燕軍毫無大學教學經驗,也不具校長或教授資格,教團推測,董事會應該是想借用王燕軍的政商人脈以及對執政黨的影響力幫助學校轉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觀光學院目前已經沒有任何可動用資金,教團認為,台觀教育品質堪慮,教育部應勒令停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觀悲歌/上】欠債千萬沒錢發薪繳電費 新校長能扭轉「家道中落」?

少子化浪潮下,東部學校首當其衝。位於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是全台第一所主動將校產全部信託的大學,但近年招生狀況一直未見起色,目前學校已經沒有任何可動用資金,電費、教職員薪資和學生工讀金都無法支應,且還欠教育部1500多萬元未還。校方直言「已經家道中落」,教團則說,台觀教育品質堪慮,教育部應勒令停辦。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