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影/全球最小反潛機500MD服役40載 「開外掛」助潛艦打擊

海軍的500MD/ASW服役已滿40年,仍是全球最小的反潛直升機。記者石偉民/攝影
海軍的500MD/ASW服役已滿40年,仍是全球最小的反潛直升機。記者石偉民/攝影

空中反潛最早從定翼機開始,自二戰後旋翼機開始實用化,也加入空中反潛的行列。由於旋翼機速度慢、能滯空懸停,相比一次進行大範圍搜索的定翼反潛機,反潛直升機主要是基於艦隊獲得的情資(例如船上聲納、或定翼反潛機傳送的資料)做更精細的搜索、定位,並且給予在水下藏匿的潛艦更大壓力。在艦隊進行潛艦打擊時,擔任「開外掛」的反潛直升機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武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