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108課綱攻略】回應/家長協助孩子做學習歷程 不是「越多越好」

學習歷程檔案既然要記錄孩子的探索過程,爸媽勢必得提早學會放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習歷程檔案既然要記錄孩子的探索過程,爸媽勢必得提早學會放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習歷程檔案是升學關鍵,家長的不安始終難以緩解,市面上更出現不少補習班大發「焦慮財」,甚至出現「學習歷程檔案製作專班」。靠補習班就做得出學習歷程檔案嗎?不找補習班,孩子知道學習歷程檔案要放什麼嗎?沒經歷過新課綱的家長有辦法協助小孩探索自己,完成一趟學習歷程嗎?種種疑問,《聯合報》為家長解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學習歷程檔案,也是台灣108課綱中的重要環節,但許多家長和老師卻為此焦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08課綱攻略】學習歷程是整老師還整家長? 台版「天空之城」會真實上演嗎

知名韓劇「天空之城」描寫一群貴婦為了把孩子送上韓國最高學府的勾心鬥角故事,一開場就是女主角為了取得鄰居小孩考上首爾大學醫學系的「學習歷程檔案」你爭我奪的劇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