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性侵強制治療難/上】性侵治療無效可放出? 人權、安全激辯

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是目前台灣唯一隔離強制治療性侵犯的處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是目前台灣唯一隔離強制治療性侵犯的處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目前規定性侵犯若經評估有再犯風險,須在特定處所施以強制治療至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不少受治者因再犯率未見起色,在處所一待多年。六位民眾、法官認為這種無限期的強制治療違憲,聲請釋憲,大法官將於11月3日召開言詞辯論庭,掀起人權與社區安全兩端激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