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高教自砸腳/上】都是客座教授 為何去歐盟OK但去大陸不行?

台科大前副校長李篤中被爆出名列大陸千人計畫名單,引發爭議,他只好決定退出遴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科大前副校長李篤中被爆出名列大陸千人計畫名單,引發爭議,他只好決定退出遴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公立大學教師未經許可,不得赴大陸參與學術交流及各項國家基金及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台大、台科大等校長遴選,不少候選人因此被爆出疑似赴陸兼職,而成眾矢之的,惹來一身腥;學者表示,限縮大學教師跨向國際只要牽涉對岸就變了調,不合時宜的規定,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是固步自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不少教授認為目前法令對兼職的規範太僵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教自砸腳/下】法規綁死大學教授? 當社區管委都要報備

台灣法令對大學教授兼職訂有重重限制,依照現制,大學教授擔任住家社區管理委員會委員、中小學家長會委員,甚至開計程車,都得向學校報備。不少教授認為,「管得如此多,就有點太超過了」,應適度放寬。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