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高教新實驗/下】台大教授若能1個打1000個 「生師比一體適用已落伍」

教育部109學年度起調降大學生師比為35,,國家政策希望這些領域多招收學生,但礙於生師比發展受限,如果政府無法挹注資源,就必須鬆綁政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109學年度起調降大學生師比為35,,國家政策希望這些領域多招收學生,但礙於生師比發展受限,如果政府無法挹注資源,就必須鬆綁政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新學年度將首創「人數無上限」的「超大班級」課程,由台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林軒田的「機器學習」打頭陣,希望結合數位科技和助教群,讓這門深獲學生好評、爭相搶修的課程,想修的學生都修到課。台大資訊工程系主任洪士灝表示,台大設法突破傳統教學障礙,「如果證明教授能夠1打1000、且游刃有餘,教育部是否可以放寬我們的生師比限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資管系教授孔令傑的課「商管程式設計」一直深受學生歡迎,教室擠爆學生。此為105年時上課情況。圖/孔令傑提供

【高教新實驗/上】台大首創千人「超大班」 神人級教授助攻

台灣大學即將在109學年度首度嘗試「超級大班」上課,針對少數大一、大二基礎課程結合數位科技,讓老師集中時間與精神為更多學生上課。授課「實驗」有兩個方案,一個是「實體課程1000人」,一個是「無人數上限」,都創下台大首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