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對美軍購引爆國軍「內戰」 三軍搶錢補案頻挨刀

MH-60R發射地獄火飛彈,可以攻擊輕型艦艇或裝甲車輛。圖/美國海軍檔案照片
MH-60R發射地獄火飛彈,可以攻擊輕型艦艇或裝甲車輛。圖/美國海軍檔案照片

美國川普政府可望在下月前宣布其首任內最後一筆對台軍售,傳項目繁多,加上台美正就價格高達800億元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進行協商,可能列2022年優先預算項目,各軍種軍購搶列2021年預算,各自對決,幾乎進入「白刃戰」,國防部最後擠掉許多軍購大案,才勉強將所有購案塞進。而包括海軍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空軍C-130H性能提升案都被延後,陸軍雲豹二代81迫砲車投產計畫也因此順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