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大數據揭密:蔡英文狂掃年輕票 也須面對的殘酷現實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以817萬票狂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以817萬票狂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請中興大學景觀學程副教授董建宏、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鄭力軒分析「從大數據分析看人口變遷與歷次大選變化」,報告中指出,人口趨勢變化與2020年總統大選選票呈正相關增長,尤其新移民聚落,例如竹北、桃園,因為年輕人移居比率高,且捷運及產業發展聚落,支持蔡英文比率也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