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名校加持 國防學士班能再養出「孫立人」?

清華大學第一屆「將星」生,每周六都到部隊接受軍事訓練。  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第一屆「將星」生,每周六都到部隊接受軍事訓練。 圖/清大提供

國防部近年辦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開創軍官人員培育多元管道,成效不惡,目前有1538名各軍種學生在訓,但一般被認為合作學校中缺乏國立大學「名校」光環,於是國防部近年創設了「國防學士班」,由清華大學發起,同樣以ROTC模式,強調是為配合「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所需高素質人力,針對國立名校招收預備軍官生,補助學費、增修軍事課程,畢業服役五年,現已有政治大學、清華大學及成功大學簽約,清華大學還稱這項計畫為「將星計畫」,要培養軍事明日之星,希望以名校提升ROTC的人力素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