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大學鍊金術1】台大推學士榮譽學程 寫論文提升學位含金量

台灣大學新設置「學士榮譽學程」, 學生需修讀進階課程,並在指導教師的引導下,完成學士論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新設置「學士榮譽學程」, 學生需修讀進階課程,並在指導教師的引導下,完成學士論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大學普及化的影響,在台灣取得學士學位比比皆是,各大學紛紛想辦法增加學位「含金量」,提升學生競爭力。「優等學士學位」(Honors Degree)制度在英制與美國大學行之有年,反觀台灣現行的學士學位,僅呈現學生的專業領域,未能充分反映出學生的研究能力。台灣大學新設置「學士榮譽學程」(Honors Program), 學生需修讀進階課程,並在指導教師的引導下,完成學士論文,並可在學位證書及成績單上加註「學士榮譽學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為了考上含金量更高的科系,有不少考上藥學等系的考生決定重考醫學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鍊金術2】拚高含金量科系 台大藥學系畢業又重考醫學系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如今幾乎人人可上大學,但大學學歷也相對貶值,愈來愈多人選擇重考,選擇排名較前或含金量較高的校系。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分析,現在求職大不易,愈來愈多人願意花時間、金錢補習,盼考上含金量更高的科系。得勝者的重考班,約有一成是考上藥學等系卻重考醫學系的學生,更有台大藥學系畢業生重考上台大醫學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