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光六快艇軍演總扮反派角色 為何女艇長一定要成對?

海軍一年多前首見女艇長,圖為戴碧秀上尉(左)在飛彈快艇駕駛台。 記者程嘉文/攝影
海軍一年多前首見女艇長,圖為戴碧秀上尉(左)在飛彈快艇駕駛台。 記者程嘉文/攝影

總數31艘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是海軍數量最多的艦艇。歷年來海軍對外操演,飛彈快艇必然在節目中出現,但她們卻是永遠的配角,總是扮演假想敵,對大閱官搭乘的大型軍艦發起攻擊,隨即一閃即逝。光六快艇服役十餘年來,軍方從沒有任何一次展示邀訪,是以其為主體,即使海軍基地開放,也很少在允許登艦參觀之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