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防疫孤獨學1】1套公式+3個方法 學會獨處不孤獨

台師大教授謝智謀(右一)說,「獨處」的核心就是在問一個叫做「我是誰?」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師大教授謝智謀(右一)說,「獨處」的核心就是在問一個叫做「我是誰?」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地區受疫情影響,合計全球被封禁、隔離的超過40億人口,約是總人口77億的一半。「一個人」已成為防疫前提下的社會計數單位。應該待在家裡,卻脫離掌握趴趴走的人數卻屢見不鮮。上月25日國內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總計發出229張罰單,累積罰款超過1800萬元。本報推出「防疫孤獨學程」專題,將請專家傳授如何面對孤獨,尤其是突如其來的疫病隔離,還有別人又是怎麼修這堂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