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國教變變變2】師資、教材沒到位 國家語言教育要往哪走

閩、客、原民、手語等國家語言課,111學年度起延伸至國、高中必修課,有家長質疑,國小本土語教學不夠生活化,再延伸至國高中恐意義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閩、客、原民、手語等國家語言課,111學年度起延伸至國、高中必修課,有家長質疑,國小本土語教學不夠生活化,再延伸至國高中恐意義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閩、客、原民、手語等國家語言課,111學年度起延伸至國、高中成為必修課,家長、老師、學者都有不少疑慮,包括教材、課程安排、師資等都有問題。有課程發展委員質疑,行政院一邊推雙語國家,一邊又把本土語(國家語言)納入必修課,「到底國家語言方向要往哪邊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2年國教課綱因應去年實施的「國家語言發展法」,民國111年8月起要將閩、客、原住民、手語等國家語言,都列為國小到高中的「部定課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教變變變1】閩、客等國家語言列必修 教師家長又要不安了

12年國教課綱去年8月才剛實施,教學現場好不容易逐漸站穩腳步,家長浮動的心也定了下來,但111年又將有變動。因應去年實施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國家語言要列為國民教育階段部定課程。國家教育研究院近期啟動12年國教課綱修訂,將閩、客、原住民、手語等國家語言,都列為國小到高中的「部定課程」,111年8月實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