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綠委砲口對內轟勞部 想當勞保年改豬隊友?

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表態勞保年金改革會溯及既往,甚至引來綠委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表態勞保年金改革會溯及既往,甚至引來綠委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報上周獨家報導勞保年金改革方向,最關鍵的所得替代率由1.55%調降為1.3%已取得共識,加上之前勞動部長許銘春表態改革會溯及既往,各方壓力炸鍋,勞動部承受極大壓力,連綠委都砲口對內。勞動部為了滅火,連發二次聲明強調不會大幅調整、不會一次到位,外界從這個舉動可嗅出不尋常的氣氛。但如果勞動部因綠委反彈就改革縮手,綠委恐將成「改革豬隊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