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酷暑教室3】政府沒錢幫國中小裝冷氣 卻浪費預算蓋蚊子館?

中小學教室冷氣政策,各縣市、各校、各年級不一,問題吵了20年仍無解,圖為雲林縣為縣立國中小裝冷氣,與新聞無關。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中小學教室冷氣政策,各縣市、各校、各年級不一,問題吵了20年仍無解,圖為雲林縣為縣立國中小裝冷氣,與新聞無關。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曾幾何時,家長選擇孩子要念哪所國中小,會先看教室有沒有冷氣?甚至從北部調回中南部的老師,會為了冷氣考慮再調回北部?6月至今頻創高溫,但多數國中小學教室沒有冷氣;「酷暑」已經成為中小學教室裡最大的教學干擾,政府真的還要繼續不聞不問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教室有無冷氣會影響招生,有老師透露,鄰校因全校吹冷氣,新生報到滿額,根本擠不進去。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酷暑教室2】國中小裝冷氣別再拖 家長:活過高溫才能學習

「蔡政府應先給中小學對抗極端氣候的空調教室,再來說你看重青年。」政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忠泰說,「班班有冷氣已不能再拖延,這是跨代對待的指標。」極端氣候下,冷氣設備趕不上飆升的氣溫,藍綠主政都有責任,「今天你不幫孩子裝冷氣,20年後他在安養院拔掉你的冷氣」。有國小老師透露,鄰校今年全校吹冷氣,新生報到滿額,擠不進去。

在室溫34度的教室,宜蘭礁溪龍潭國小老師廖世凱在教室裝了十支大小風扇。圖/廖世凱提供

【酷暑教室1】國小沒冷氣34度高溫上課 教師:歡迎政客體驗

目前教育部及相關法令並未將冷氣機列入教學必要設備,造成「一國多制」,近日氣溫動輒超過30度,許多中小學教室仍然沒裝冷氣,有國小老師在教室裝了10支電扇抵抗高溫。有老師說,一天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大概30次,學生更是心浮氣躁,無法好好學習,「難道非要有老師或學生在教室中暑昏倒,政府才要出手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