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媒體壟斷疑雲/上】TBC交易案以債作股或單純借貸?NCC盯上蔡明忠

NCC表示,已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是否投資TBC台灣寬頻的股權,請當事人TBC大股東、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及蔡明忠到會陳述意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NCC表示,已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是否投資TBC台灣寬頻的股權,請當事人TBC大股東、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及蔡明忠到會陳述意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集團旗下全國市占第一的有線電視多系統商凱擘,遭前立委黃國昌向NCC檢舉是「隱形媒體巨獸」,已過大到涉及壟斷。為此,NCC已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是否投資第三大有線電視集團TBC台灣寬頻的股權,啟動行政調查,上周並對此多年疑案,首度正式約詢蔡明忠到會說明;這也是繼旺中集團蔡衍明之後,NCC再度盯上的另一位媒體大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與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右)在有線電視圈多次交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媒體壟斷疑雲/下】緊盯蔡明忠版圖擴張 宿敵練台生最常檢舉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富邦集團旗下全國市占第一的有線電視集團凱擘,已過大到涉及壟斷,是隻「隱形媒體巨獸」,NCC為此已啟動調查。其實,最常檢舉富邦董座蔡明忠的人,是其宿敵—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練最近還為了守住花蓮大本營,罕見地正式具名,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十多名立委陳情,指富邦妨礙公平競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