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康寧董事之爭/上】高教界南北戰爭!康寧主管「復活」教師會搞權力復辟?

康寧大學因董事會無法在期限內捐資1.5億,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近期將重組董事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因董事會無法在期限內捐資1.5億,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近期將重組董事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因董事會無法在期限內捐資1.5億,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近期將重組董事會。本報追查,康寧大學董事之爭情勢越來越複雜,教育部1月12日發函相關單位,推薦董事推選小組成員後,各方人馬動作頻頻,康寧大學教師會更時隔十多年再次「復活」,且是由校內一級行政主管「教務長」楊士央擔任教師會會長,實屬高教界罕見。外傳教師會疑與校方同陣線,想讓舊勢力「復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康寧大學緊急「召回」老師,28日下午在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寧董事之爭/下】想以拖待變?教部放大絕反制 校方緊急召回教師開會

康寧大學董事會去年被教育部聲請法院解除全體董事職務,教育部為早日重組董事會,今年1月12日發函要求在26日前推薦董事推選小組委員,但期限屆滿康寧仍在「拖」,未如期提報3名師生代表。教育部昨天已函知學校,限期在2月4日前推派代表,否則另行指派人選,且推選委員人數已過半,小組將先開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