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爭議神祕建商/上】 寶佳父子自拆巨鱷招牌解散 「以後投資隨緣」

寶佳集團副董林家宏證實寶佳資產要解散、結束營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寶佳集團副董林家宏證實寶佳資產要解散、結束營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台推案量最大的神祕建商寶佳集團,近幾年屢屢在資本市場攻城掠地,讓許多大老闆不敢大意,深怕經營權變天。但寶佳旗下大將唐楚烈因捲入勞動基金炒股案遭羈押,不僅引發軒然大波,也一步步拆解寶佳的投資藍圖。近期業界傳出,手握二百多億元資金的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正在進行減資縮編,最終難逃解散命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寶佳專獵熟地,採大量進貨以降低成本,建材多數選用同一品牌,因品質平平,但注重售後保固維修。圖為寶佳集團副董林家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爭議神祕建商/下】寶佳專買「肉地」開發 尾牙座上賓一窺政商人脈版圖

寶佳機構為全國最大建商,推案版圖遍及全台,向來低調神秘,每年常態性銷售的建案超過百筆、戶數超過萬戶,連年登上十大建商「推案王」之首,年推案量少則300億、多則上千億元,堪稱國內最龐大的建設體系、地產界的航空母艦,業界人士都稱寶佳創辦人林陳海為「海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