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海砂校舍/上】天花板塌2次!汐止高中師生危樓上課2年 終於要拆了

新北市汐止秀峰高忠孝樓列為危樓之後,已淨空該棟大樓,教室及辦公室另行安置。記者馮靖惠/攝影
新北市汐止秀峰高忠孝樓列為危樓之後,已淨空該棟大樓,教室及辦公室另行安置。記者馮靖惠/攝影

新北市汐止秀峰高中忠孝樓為海砂屋建築,106年底該大樓天花板剝落,但苦於地方政府沒錢,且校內已無其他安置空間,兩年多來僅用耐震補強方式處理,師生被迫在危樓上課。本報調查,去年底忠孝樓天花板再次崩塌,巧的是,兩次坍塌都在10、11月,且汐止多雨,校方不敢再冒險,決定拆除重建。然而,雖校方說已淨空該大樓,但記者直擊現場,發現仍有少數師生在該危樓活動,險象環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教育部指出,等到109至111年完成1326棟校舍補強作業後,全國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學使用校舍,均能符合內政部耐震規範。圖為雄女之前施作結構體補強工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砂校舍/下】公私建築拆除規定不一 土木技師:不能等有錢才拆

教育部統計,全台公私立大專校院共有327棟建物需辦理耐震補強,目前尚餘5棟建物未補強完成,這5棟建物是平均約為85年的校舍;台北市50年以上的中小學校舍有945棟,有179棟校舍為海砂屋,166棟已補強,剩下的13棟都已經拆除。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