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報考人數共計4.2萬,較去年大增45%,相較於去年紅利滿點,今年可說競爭激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低分高就紅利不再 分科填志願到大學之路該怎麼走?

去年分發入學敢填就會上,種種「低分高就」好康,今年恐怕沒了。升學輔導專家分析,今年增加的1.3萬考生,除頂大熱門科系競爭更激烈,也將蔓延至中字輩、前段私校法商管科系廝殺。今年錄取分發變數多,專家建議……

「老幼(少)共學」是少子高齡化社會的重要課題,並在歐美、日本等地創下成功典範。聯合報從台北某國小擬結合日照中心,卻激起社區反彈的時事出發,深究「老幼共學」如何具體實踐。

爺奶當同學

聯合報揭露一批獵地集團正以蠶食鯨吞手法收購土地,利用合法的重劃手段,意圖在陽明山造鎮牟利,恐為當地帶來交通、土石流等災難,成功阻擋一場開發浩劫。

誰霸占陽明山

得獎專題精選

更多文章
2022年3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蘇貞昌自豪這是有溫度的好消息,有50萬戶受惠,為什麼許多房客嘆,看得到吃不到?甚至到8月底只有27萬戶申請,離50萬戶目標差一大截...

租屋黑市

新冠疫情對全球航空旅遊業影響深遠,後疫情時代業界與民眾無不引頸期盼國門開放,但不論是迎接國際觀光客、或國內民眾海外出遊,卻從8月下旬蔡英文總統宣示評估開放邊境已來,仍缺乏完整配套措施...

疫後旅遊停看聽

在地文化創生行動家群像的主角們,看見在地創生的需要,憑藉對鄉土的熱情,用創意實現使命感,希望翻轉在地現狀,讓在地的文化創意產業日漸茁壯;他們的專業和熱情也影響在地,交織成一幅地方創生的美好圖像。

在地文化創生行動家群像

讀者投書

更多文章